受到西南氣流及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南部地區連日豪雨,甚至包括台南、高雄和屏東等區域出現淹水災情。19日午後高雄市又發生瞬間強降雨,仁武區的鳳仁路瞬間淹水,就有女網友事後在網路發文,稱說自己的先生開車經過當地,回家後竟發現車牌「游」走了。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求救,她提到高雄市因為連日大隔熱紙推薦雨,不少地方出現淹水災情。結果他的天才先生開車行經仁武區鳳仁路國十橋下那一段,澄觀路、和平路往大隔熱紙社方向時,車頭的車牌竟然讓它「游」走了。

最早的汽車隔熱紙基本上只是把張染了顏色的 PET 貼在玻璃上,利用減少光線進入的方式來達成遮光效用,並沒有太大實質的隔熱效果。這種稱為「膠染膜」,就是把貼在玻璃上的膠順便染色而已,所以這種隔熱紙的壽命很短,接著隨著製作技術的突破,「電鍍紙」隔熱紙出現了,目前低階的金屬隔熱紙仍然是使用這種技術。「蒸鍍」、「濺鍍」技術後,能把附著的金屬粒子變小,也減少了反光的現象,因此蒸鍍和濺鍍技術的金屬隔熱紙成品比起電鍍的金屬隔熱紙外觀高級許多。更好的金屬氧化物「氧化鎢」出現了,紅外線阻隔係數更高,可以達到更好的隔熱效果且不影響電子訊號的傳送。但是推行到市場上後一陣子出現了「白霧/藍霧現象」。不少駕駛因為白天太陽光照後產生的白霧/藍霧現象造成視線模糊影響行車安全。這時,有些廠商就會用「雨天、夜間情晰」等宣傳,把光照時可能產生的缺點,反而變成了一種無太陽光照射時的優點。

女網友表示,「如果有人看到我的車牌在游泳,麻煩幫我收下後跟我聯繫,或送去派出所。先謝謝了,現正在去備案路上了。」最後她還撂下狠話,「你親娘的我是不是要殺了這蠢包(老公)」。

不少人看到女網友的分享後,紛紛笑稱「有點誇張」、「太好笑了,祝福妳能找回」、「真是調皮的車牌」;還有人直呼「車牌也搞離家出走?」、「車牌表示想游泳」、「我是第一次聽到這種事情!」

台中隔熱紙價格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lyb1rkys 的頭像
    sallyb1rkys

    sallyb1rkys的部落格

    sallyb1rk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